107-12-22 苗栗弘法禪院 禮拜慈悲三昧水懺暨佛前大供

  蒼雲飄渺之間,微風輕撫樹梢,遠從四面八方的佛子們今日來到位於苗栗的弘法禪院,參加慈悲志業所舉辦的「禮拜慈悲三昧水懺暨佛前大供法會」,並恭請慈悲的湛樂法師主法,帶領大眾一同懺悔過往所造惡業,廣發菩提心來勤修善行。

  法會前行,慈悲的法師率先登壇陞座,再引領大眾念誦《甘露水真言》,將手中高潔聖水化作清涼甘露,普施恆河沙數眾生,暢快滋潤身口意三業。隨後,法師也帶著眾人祈請藥師佛前來盛會,為在場所有人及一切幽冥有情消除病痛和苦厄。

  接著,湛樂法師為四眾弟子傳授簡易的八關齋戒,也為眾人帶來佛法開示。過程中雖無繁瑣的儀軌行程,卻不減其殊勝之力。待大眾攝受八支戒體後,獻供隊伍兩序排班,並於佛前上供香、花、燈塗等勝妙十供養,再祈求諸天神佛前來納供。

  法會中,眾人也一起諷誦《禮拜慈悲三昧水懺》,隨經文入觀,並虔誠禮拜三寶,努力地懺業悔過,只願得諸佛菩薩加持下,換來清淨的身心靈。後來法師也帶領大眾齊同點萬燈、供萬水,點亮無量智慧,長養平等慈悲。

  法會最後,大眾繼續恭誦經咒,並將今日受戒和所行之功德迴向十方,祈願世界和平無爭,社會運作順行,所有六道眾生皆平安喜樂,並得早悟正道,歸向涅槃彼岸!



生命電視 苗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