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2-25 追思 故黃高蔥居士蓮駕佛國淨土 成就如母渡眾之塵緣

  就像春、夏、秋、冬,演繹生命的方程式,創辦生命志業渡眾無數的生命電視台台長海濤法師的母親--故黃高蔥老菩薩,於民國107年12月19日11點49分安祥辭世;圓滿其如度母般承擔病苦而成就海濤大和尚救渡眾生的慈悲大願與神聖使命後,離捨塵緣;於海濤大和尚領眾恭誦父母恩重難報經的莊嚴告別式法會中,眾人手持鮮花或雙手合十,恭送故黃高蔥老菩薩前往荼毘大典,所有功德迴向故黃高蔥老菩薩得佛接引,品位高昇,榮歸佛國淨土。

  在生命電視台、海濤慈悲志業體湛山、湛樂、湛力、湛石法師及眾法師接連數日領眾共同護念藥師經、慈悲三昧水懺、地藏經等法會功德後,正於尼泊爾弘法的海濤法師也在因緣俱足下返台,於苗栗弘法禪院,與其俗家親眷屬們為故黃高蔥老太夫人低調舉辦家祭告別式法會,叩謝故黃高蔥老菩薩如度母般,承擔病苦近三十年而成就眾善,尤其成就海濤法師救渡眾生的慈悲大願與神聖使命之昊大恩德。

  海濤法師於二十多年前,為救生病的母親而出家渡眾的緣起,眾所皆知,追思告別式法會中,海濤法師收斂悲傷,以慈悲莊嚴的心情帶領志業體眾法師及聞訊前來的與會大眾念佛,回向故黃高蔥老菩薩放捨病苦業緣,往生極樂淨土,也在開示中勉勵眾人主動承擔永生的使命,以大悲、大智、大力報答累世父母恩德的正念,普渡眾生。

  末了,眾人以所作一切功德,回向故黃高蔥老太夫人,願在諸佛菩薩的接引下,故黃高蔥居士蓮駕西方淨土,上品上生,榮歸佛國極樂世界。



生命電視 苗栗弘法禪院 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