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2-28 台南新營中心 心德慈化教養院

  位於台南市新營的心德慈化教養院,佔地面積約四百餘坪,周遭環境清雅幽靜,院內建築設施充配,服務了全省各地區之輕度、中度、重度、極重度智能障礙者及多重障礙者,讓他們除了有個安身立命之所外,還能獲得專業上的照料,並感受到滿滿的愛與關懷。

  今天,新營中心的義工師姐們將帶給這裡的菩薩們一段美好的午後時光,願所有人都能有個美好的回憶。活動開場便由可愛又活潑的舞蹈班菩薩們帶來精彩的表演,充分地展現出院方的熱情,更活絡了現場的氣氛。

  接著來到歡唱時光,師姐們先於台前獻唱一曲後,便換台下的菩薩們自由高歌同樂。過程中雖無音樂伴唱,卻有眾人的掌聲相伴,一首首經典的老歌膾炙人口,不經令人跟著哼唱,看著在場眾人都沉浸在這片快樂的氛圍裡,實屬一大享受!

  時間快轉到手語歌教學時間,義工們上台細心示範,教保員和輔導員也於一旁輔助,大家一起歡樂的學習新事物。隨後,台下的學員們受邀上台來驗收成果,舉手投足皆是他們認真努力的身影。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道別的時刻又到來了,師姐們以稱念佛號作為今日的結尾,一句又一句的阿彌陀佛和觀音菩薩,不只是簡單的稱誦而以,也包含著諸天的加持及庇祐,願所有人都能在平安喜樂中渡過。



生命電視 台南新營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