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1-03 板橋悲願寺八關齋戒 持戒守法救度眾生

  新年的第三天,慈悲的海濤法師來到莊嚴的板橋悲願寺,準備傳授大眾八關齋戒,並主法今日的「點燈、藥供、護生暨甘露施食法會」,祈願在新的一年開始就能如法地帶領眾人一同精進修持,進而廣發菩提,以善行利益眾生。

  法會伊始,大殿內早已充滿自四面八方而來的善信大德們。在眾人引頸期盼下,請師隊伍手持香花,隨四處而起的《香讚》而行,虔誠禮請尊貴的上海下濤大和尚入殿登座,隨後便開始為大眾說法傳戒。

  法會中,師父也邀請大金寺的住持─貝瑪千貝仁波切(Khenpo Pema Chopel Rinpoche),向大眾分享佛法。開始前,仁波切先向師父獻上宗喀巴大師的唐卡,師父也回贈與一尊莊嚴的地藏像。仁波切隨後也簡單講解「四法印」與「戒、定、慧」三學的關係。

  最後,海濤法師領眾,並藉三寶的加持下,祈願當日眾人一日一夜修持梵行、齋戒及共修聞法等功德,消彌世間所有災厄,迴向一切有情早脫苦輪、速生妙喜淨土,共享無上涅槃之樂。



生命電視 新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