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1-05 大高雄佛教會行腳托缽 弘法利生菩薩善行

  和煦的冬陽溫暖著大地眾生,為圓滿僧眾荷擔如來家業、弘揚佛法之重任,並為廣大群眾積福及長養慈悲心,大高雄佛教會近期在高雄境內舉行盛大的「托缽行化」祈福活動,恭請諸山長老、法師參與盛會,以及無數的義工熱烈響應,讓佛陀慈暉藉由僧眾們的腳步傳得更深、更遠!

  「一席袈裟、萬般悲憫」,數百位法師雙手捧缽,在莊嚴佛殿中兩序排班,口誦《大悲經咒》,大高雄佛教會理事長悟豪法師等主法和尚引導,在佛前誦經禮拜後,踩著穩健踏實的步伐,浩浩蕩蕩自鳳山信徹禪寺出發。

  在佛陀聖像的前導下,托缽隊伍走過熙攘的大街,效法佛陀弘法利眾生的無量智慧,慈悲喜捨一切眾生的慈愛精神,路途中有不少民眾以此機會與佛結緣,將手中的零錢投入行腳僧缽裡,形成無量無邊功德,施者與受者福慧具足,現場所到之處無不洋溢著歡喜祥和的氣息。

  最後,僧眾們回到寺院中齊誦經文,願藉此殊勝莊嚴托缽活動,廣植福田、助長善根,讓佛陀慈暉能遍布十方,為眾人帶來無上法喜,更將此功德回向給世間云云眾生,菩提滋長,早日證得極樂淨土。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