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1-09 雲林觀音講堂 香讚揚天普薰三界

  雲林觀音講堂外,暖冬的太陽宛若鑽石般閃耀著,微風輕拂五色祈禱幡,天色也漸漸好轉了起來,彷彿在迎接著大眾的到來,參加由海濤法師主法的「八關齋戒、護生、點燈、供水、藥供暨慈悲施食法會」。

  法會還沒開始前就能見到許多菩薩們虔心抄寫著牌位,還能看到善心的師姐於佛塔前教導老菩薩問訊的手勢,一旁也有信眾們以誠敬的心點燈並供水,祈願與會眾人皆得光明常住,心生智慧菩提。

  香煙繚繞壇城前,十方善信手持馨香誠心召請所有有緣眾生,同入法筵聽聞解脫之道。接著,慈悲的大和尚在大眾的恭迎下陞座,除了為戒子們傳授殊勝的八關齋戒外,也替戒子們辛勤說法,願眾生皆得早悟正道,才能共乘佛道!

  受戒過程中,戒子們不謹認真地聆聽師父的教誨與開示,還發心地懺悔所造惡業,將精勤持守離欲梵行視為己志,發誓成為一日夜優婆塞、優婆夷。隨後,敬獻師兄師姐們也獻上香、花、燈塗等十供養,上供三寶。

  夕陽西下,天空猶如調色盤般,為黃昏渲染了一片澄黃,眾人也在師父的帶領下回向今日所作善行之功德,給世間所有云云眾生,並祈願所有幽冥有情早日離苦得樂,得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生命電視 雲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