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1-12 麻豆護生園區 慈燈遍罩普霑六道

  萬籟俱寂鳥飛鳴,旭日東昇嶄紅霞,清晨的陽光中透露出橘黃的光暈,像個染缸般紅了整片雲海,為遠方黛色的蓊鬱鑲上金邊,甦醒了萬物生靈。

  盛一勺清淨法水,滌一身塵世罪垢,以虔心薰燃馨香,普召十方眾有情。今日大眾來到台南的麻豆護生園區,參加由慈悲的海濤法師主法的「護生、點燈、供水、藥供暨慈悲施食超度法會」,願大眾皆能廣修菩提,累積成佛資糧。

  來到莊嚴浩蕩的壇城內,海濤法師陞座予以大眾慈悲開示,信眾無不靜心聆聽大和尚殷殷法語,並領眾祈願所有眾生皆得同享功德。隨後,敬獻弟子於佛前依序獻上勝妙的十供養,誠願與會大眾皆得菩薩加持保佑。

  熠熠燭火如佛光放射,永不止息;無暇淨水如甘露滌濯,未曾沾染。除了聽聞師父的教誨外,與會菩薩大德也於壇城旁點燈、供水,得以暖照三有、滌淨眾生。此次的法會中,仰承導師-海濤和尚的護念,圓滿當日優婆夷的出家心願,在釋迦世尊與僧俗四眾的祝福下,辭親割愛,受持梵行。

  「黃金白玉非為貴,惟有袈裟披肩難」,出家是大丈夫擔當之事,非將相之所能為,祈祝佛陀的身影能夠再次行走人間,正法的覺音傳唱不絕,僧伽和合、毘尼久住,承傳佛法命脈,普願如來、正法及僧友的慈悲與光明遍照大地,世界祥和無爭。



生命電視 台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