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1-13 和春技術學院 南部地區八關齋戒大法會

  欣逢釋迦牟尼佛成道日,生命電視台特地於和春技術學院,舉辦「南部地區八關齋戒、歲末感恩、護生、點萬燈、供萬水、藥供暨甘露施食大法會」,並恭請尊貴的上海下濤法師主法,祈願大眾能藉由體驗一日夜的梵行而廣發菩提心,並在師父的引導下共成佛道!

  壇城旁,信眾認真地書寫牌位,以祈求過往親友皆能往生淨土,並替現世的家人和朋友消災祈福;壇城內,大眾齊誦《甘露水真言》,祈願能將手中杯內的水化作一滴滴清涼甘露,普施法界眾生。

  法會伊始,請師團隊帶著大眾恭敬且期盼的心,誠心禮請慈悲的大和尚入壇陞座,師父也為會場灑淨並作結界。接著再為戒子們開示,過程中,戒子虛心領受師父所說的一切話語,並攝受清淨的八支戒體,虔心禮懺自己能成為更好的人。

  傳戒之外,師父也帶領大德們修持替身朵瑪儀軌,希望能藉此消除所有病痛,並得除去六道眾生之苦。此外,與會眾人也於一旁點萬燈、供萬水,上供諸天神佛,希冀得以獲得菩薩加持,早日開啟內心光明智慧,平等長養菩提慈悲。

  法會最後,眾人一同念誦阿彌陀佛聖號,誠願回向今日所有持戒之舉和善行給世間芸芸眾生,願其一切有緣眾生皆得獲接引,早日超脫輪回之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