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1-16 高雄生命書坊 八關齋戒暨慈悲施食法會

  輕輕敲打鐺子,虔誠合擊鈳子,香讚梵音中,眾人來到高雄生命書坊,參加由湛樂法師主法的「八關齋戒暨慈悲施食法會」,願能在法師的引領下,大眾更得精進道業,一同投身善趣,早日圓成佛道!

  乘載著諸佛菩薩的加持下,慈悲的湛樂法師也帶著喜悅的心情為壇城內外灑淨,並帶領戒子們手拈戒香恭敬禮拜三寶。隨後,法師也為眾人帶來精湛的法語開示,講述著持守戒律的功德,祈願大家能夠一起愈發向上。

  宣法過程此裡,座上上師努力不懈地為大眾釐清無明思緒和煩惱,底下的戒子們也屏氣凝神地將全神貫注在師父的一言一行中。不僅如此,還有諸位善信大德們奮力地認真抄寫筆記,將師父的話語化作語錄銘記於心。

  此次的受戒大德中,除了慈祥和藹的老菩薩外,還有年輕少壯的戒子,也有身懷六甲的婦人,散發一身的慈母光輝,帶著肚子裡的小寶貝來接觸佛陀的世界,為孩子播下慈悲的善種子,長養菩提心。

  法會中,大眾也以色香味俱全的蔬食料理和糕點下施所有六道眾生,願其得以飽食用膳。最後,眾人在法師的帶領下恭誦《藥師經》,並回向今日所持戒體以及所作善行於世間芸芸眾生,更願世界和平無患,眾生早日離苦得樂,往生極樂淨土!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