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1-18 印度菩提迦耶 第36屆噶舉祈願大法會

  金輪常轉,善法常駐。僧俗四眾遠從各地而來至金剛座聖地菩提迦耶,參與「第36屆噶舉大祈願法會」,旨在散播慈悲和關愛的種子,啟動慈悲和關愛的力量,讓世界得到真正的安樂與和平。

  經幡飛揚,祝禱乘遞。一踏入會場,便能發覺不同往年之處,素雅簡樸的風格即刻入簾,即便法王無法親臨現場,眾人依舊攜心入壇聞修思,使其流串一股莊嚴肅穆之氣。來到前行課程日,當代口傳之王─桑傑年巴仁波切,為眾宣說黃金珠鬘傳承大手印經典之作:祖師帝洛巴的《恆河大手印》。

  在《三十七供獻曼達》唱誦聲中,桑傑年巴仁波切接受以竹奔德千仁波切為首的獻曼達隊伍,敬獻請法曼達,為期三天、每天上下午兩堂長達六小時以上的法席,就此揭開序幕。主講過程中,佛弟子們於座下傾心聽聞並作筆記,如法領受上師傳承。

  數日後,來到主軸「大悲聖海紅觀音五尊」灌頂之際,盛會現場早已遍布人潮,就連大門外也是大排長龍,虔誠等候國師嘉察仁波切。仁波切前行法座,面對著日式亭閣風格的灌頂壇城,亭身塗金並綴以金黃墜繐,寶塔四面黑檀木鑲嵌八吉祥圖案,周遭點綴鮮花,壇城中央安奉象徵本尊大悲紅觀音的紅色多瑪。

  待仁波切開示法教源流後,大眾代表獻上曼達,之後便戴上事業紅法帽,開始紅觀音正行灌頂。仁波切步下法座,右手持紅觀音食子、左手持鈴,在維那師領頌〈二十一度母禮讚文〉聲中,逐一為舞台上的祖古、堪布灌頂,接著步下壇城,以象徵紅觀音的食子,逐一為近萬名會眾灌頂。

  緊接著來到連續四日的正行課程,由國師嘉察仁波切為大眾簡略講解《修行七要》,首先要修持前行法,觀想眾生並祈請上師,再生起勝義菩提心,教授世俗菩提心,在大眾唱頌〈菩提道次第祈請文〉之後,嘉察仁波切念誦〈大祈願文〉暨〈冥陽迴向文〉,大眾再誦〈如實成就真言〉、〈十方四世諸佛菩薩祈願文〉並迴向之後,圓滿正行首日。



生命電視 印度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