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1-21 印度菩提迦耶 第36屆噶舉祈願大法會圓滿落幕

  歷經數日的《修心七要》簡略講解課程後,國師加察仁波切帶領僧眾們前往佛陀成道之地正覺大塔,舉行扛甘珠爾藏經繞塔儀式,承擔、運轉起佛陀教法的承諾。

  佛陀曾開示過,衷心隨喜者,能獲得與行善法者相同的功德。大塔內的四方四隅,早已站滿等待繞塔隊伍的群眾,多手持鮮花與潔白哈達,耐心等候著,尼眾們也手持玫瑰、菊花等小盆花,歡喜等待,隨後,比丘、比丘尼們斂目攝心,以經行方式,右手持經、左手平扶,步伐和徐平穩,走在菩提迦耶快速升高的豔陽下,行持象徵護持、承擔的扛經善業。

  翌日,舉行十六羅漢繞巡暨托缽儀式。會場中央走道的紅地毯已轉為花毯,以紅、白、黃、橘等多色花朵,密密鋪描出法輪、蓮花、雙魚、吉祥結等八吉祥圖案,在清晨的空氣中飄送淡淡清香。十六羅漢頭戴面具,身穿唐風古衣,手中各持法器,在勝利寶幢和寶傘的前導下,往祈願會場前進。

  來到會場內,十六羅漢分坐於佛龕兩側的太師椅上,座旁都擺滿鮮果籃。在大眾反覆誦念〈釋迦牟尼佛心咒〉:「南無 釋迦牟那耶」聲中,聖者們開始應供。在信眾於台前頂禮僧眾後,在舞台中央的等身高銅鑄大缸中放入供品,以此累積福德資糧。

  此次法會期間,還有多項特別活動,像是以七天的愛心義診,換來五千個平安的笑顏,還有快樂的縫紉計劃,教導婦女們如何自己作手工,除了具有教育意義外,也頗有樂趣。最後,第三十六屆的噶舉大祈願法會以點燈祈願作為圓滿落幕。



生命電視 印度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