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2-09 2019高雄愛河燈會「金銀河」

  一年一度的燈會開跑啦!今年一如往常地選在愛河畔舉辦,高雄市政府特以「金銀河」為概念閃耀登場,搭配四大主題燈區「童心童趣」、「懷舊風味」、「魅力星光」、「戀戀風情」來呈現港都的驚豔魅力。此外,今年高雄燈會不僅保留傳統燈區,亦有首創數座百米璀璨隧道燈,還另外規劃了金銀財寶夜市,歡迎民眾呼朋引伴一起來高雄賞燈,感受年節歡慶氛圍。

  此次活動,市政府不僅在規模上別具創新和改變外,還特地邀請慈悲志業體系一同共襄盛舉。因此,在尊貴的海濤法師的指示下,由湛石法師帶領高雄慈悲道場的全體義工菩薩們,日以繼夜地認真討論和打拼,只為帶給大眾前所未有的美好經驗。

  由於這是我們體系首次參予市政府舉辦的燈會活動,大和尚也配合官方設計理念來命名,以「健康發財慈悲」作為我們燈區的名稱。希望來參予的大眾能將健康、發財、平安、慈悲通通帶回家。

  一來到展示燈區,就能看到宏偉的一切如來經全身舍利陀羅尼塔(寶箧印塔),自內而外散發出光芒四射,供大眾環塔繞行;一旁還有直徑四公尺的大寶廣博樓閣咒輪,以及藥師佛心咒壇城,祈願大眾即見解脫,藉此因緣種下學佛的種子;除此之外,師父也特別訂製了大型轉經輪,內部還放置了五部《華嚴經》,讓大眾一起同轉法輪,同享功德利益。

  走入公益區,還有免費的結緣法寶書和吉祥米,與大眾廣結善緣;師兄師姐們也準備了一張張小巧可愛的菩提祈願卡,提供遊客們書寫心中的願望,再掛上菩提樹上。

  「愛河燈會金銀河」預計從2月09日至2月20日(正月16日)閉幕,為期12天的水岸燈會內容豐富多元,運用獨有的水岸河港地景,規劃兼具文化藝術與在地特色。在此,我們也誠摯邀請您,不彷趁著空閒時間,闔家蒞臨一番!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