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2-11 高雄生命書坊 新春消災祈福法會

  『慈悲心事大財富 菩提新是如意寶』今年,高雄生命書坊的師兄師姐們仍將繼續精進道業,跟隨著三寶的步伐前行。然而,今天我們也恭請到慈悲的湛樂法師,為大眾主法傳授八關齋戒、恭誦藥師經、護生、點燈、藥供暨甘露施食等善行。

  前行,與會的菩薩們修持甘露施食及藥供,願以此滴滴甘露、冉冉香煙,變化無盡所需,平等饒益一切幽冥眾生,令其脫離飢餓、疾病、憂悲等痛苦,乃至得相好之身,速脫惡道,早生極樂佛土。隨後,大眾一同點燈祈願,願以此燈燭消除眾生業障,增長光明智慧。

  法會伊始,與會的善男子及善女人等一心恭謹,隨著法師慈悲的開導,依循戒儀,次第請聖、懺悔、發願,乃至宣明戒相、稟受三皈,圓滿得受清淨八支齋戒,精進菩提聖道,開始一晝夜的梵行生活。而法師也於戒會中給予大眾佛法開示。

  過程中,法師除了領眾恭誦《藥師經》,廣植福德智慧資糧,亦帶領生命大德們依序廣修慈悲藥供及甘露施食儀軌,並將所有豐盛的普桌與供品,仰仗諸佛真言加持之力,變化無盡的飲食與甘露等受用,普施恆河沙無數餓鬼與寒林孤魂等皆得悅意飽滿、早脫三塗;地藏殿之所有幽冥眾生亦得拔度,往生人天,一同證得無上菩提。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