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2-12 雲林觀音講堂八關齋戒 長養智慧般若與慈悲

  初春的暖陽,輕盈且溫柔地灑落,在萋萋綿延的芒草田上,任風吹狂的搖曳著,一排排向下倒去,卻又傲然爬起,如生命的反覆,在凝結的空氣中盪漾開來。

  為廣利法界群靈同霑法樂,並啟發眾人慈悲心,生命電視台台長-海濤法師,慈悲領眾來到雲林觀音講堂,舉辦「八關齋戒、護生、點燈、供水、藥供暨慈悲施食法會」,誠願歷代祖先及過往父母能赴道場聽聞正法,尤願六道如母有情皆得同霑法益,圓滿究竟菩提。

  法會前行,與會大眾修持甘露施食,以願變化無量的甘露,無遮廣施一切幽冥,拔濟饑餓苦難。接著,在響亮清脆的梵唄聲中,與會大德敬獻種種香花、珍饈、上供無量無邊諸佛世尊,讀誦經本增值佛德與智慧資糧,而湛德法師也為眾人帶來慈悲開示並為戒子們傳戒,利益無量無邊的眾生。

  無瑕淨水傾注杯底,柔軟了平等和慈悲;甫明燈燭燃起出心,甦醒了內心的智慧。無論是供一杯水,亦或是點一盞燈,都是最純粹的初心,以根本來供養三寶、拔度眾生。慈悲的大和尚今日也於此開示眾生。

  今日,善信大德們也同遊雲林護生園一遭,一起關心園區內的物命們,願其得以安享餘生,早日擺脫輪迴之苦。

  法會尾聲,大和尚帶領眾人在莊嚴的壇城前,將當天法會所行功德,完全迴向給法界含識、冤親債主、六道眷屬,祈願十方有情皆能沐浴於無邊佛法下,同生淨土,早成佛道!



生命電視 雲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