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2-22 印尼雅加達 社會關懷暨護生法會

  慈悲,不僅是以菩提善念為根基,更要緊的是如何落實它。日前,慈悲的海濤法師再度率領眾人來到東南亞,首站便是印尼雅加達的身心障礙收容所。

  一踏入院區,院長便為我們講解院內概況和一切相關人事要務,師父更是專注地傾聽民聲,將所有病友的需求銘記在心。接著,在院長及雅加達佛陀教育中心的義工帶領下,大和尚來到活動會場與八百多位病友廣結善緣,發放一包包分裝食物和飲品。拿到小零食包後,病友們皆以燦爛的笑容回報,開心道聲阿彌陀佛以示感謝。

  一片大快朵頤後,師兄師姐們便帶著台下病友們一同活絡筋骨,高聲合唱動人歌謠,此起彼落的歡愉無以描述,溫馨感動盡在其中。活動最後,師父也贈送院方穆斯林朝拜所用的毯子,在此祝福在場眾人共乘佛道!

  當天下午,慈悲的師父領眾來到港口處為「護生法會」主法。眾人異口齊誦「大悲咒」,大和尚也為會場灑淨作結界,再為眾人法語開示。

  過程中,師父講述到唸佛的偉大和重要性,旨在救護六道眾生,而不為自己獲功德利益。

  夕陽西下,師父領著眾人念持誦「六字大明咒」以及「阿彌陀佛」聖號,虔誠地祝福一切有緣眾生,並為其回向,願其得以離苦得樂,早日得陞淨土!



生命電視 印尼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