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2-22 中國佛教會 啟建仁王護國息災祈福大法會

  為了祈求國富民安、百福臻祥,中國佛教會特別於國曆2月22日,在高雄光德寺盛大舉行一年一度的「啟建仁王護國息災祈福大法會」,禮請全國上下千位諸山長老、高僧大德以及居士信眾們,共同懷著無比虔敬的心同參盛會,現場海會雲集、祥光普照,堪稱為佛教界的年度盛會!

  法會開始,大眾兩序整齊排班、合掌恭立,迎請主壇和尚、諸山長老及法師入壇,四週揚起清脆莊嚴的梵唄聲,由主法和尚帶領現場上千名法師及信眾,共同虔誦《仁王護國般若波羅蜜經》,以為國家人民祈福、息災障。《仁王護國般若波羅蜜經》為佛陀所開示,主要在闡釋護國、衛民之道,並祈求十方諸佛、菩薩垂慈,使國土垢穢悉清淨,人心怨業盡清除,六時普施降吉祥!

  法會中,前中國佛教會理事長圓宗長老恭讀祈願文,祈禱佛光注照國家元首,文武百官及全國軍民同胞,並帶來風調雨順、國運昌隆。

  隨後接著展開「佛前大供」儀式,現場再度綿綿的法音迴盪偌大的會場中,洋溢萬德莊嚴,法雨甘露滋潤有情心靈,增添無限法喜!祈願藉著這場莊嚴的盛會,消弭一切業障,為世界帶來和平,並藉佛力超薦法界有情,冥陽兩利,普濟群生!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