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3-03 台北民生道場 八關齋戒暨慈悲三昧水懺

  佛陀慈視眾生,眾生瞻仰佛陀,台北民生道場內正舉辦「八關齋戒暨慈悲三昧水懺法會」,並恭請到慈悲的湛嚴法師主法,為戒子們殊勝傳戒,也為眾生講述解脫之道,更帶領著眾人發露懺悔,願其得以早證菩提,往生善趣。

  法會開始前,信眾們首先在戶外焚香,藉著一柱清香,遙寄遠方的親族及一切受苦眾生無限的祝福!並召請歷代先祖及一切有情同臨盛會;接著大眾兩序排班,由湛嚴法師主持莊嚴的灑淨儀式,大眾更在法師的帶領下虔心禮佛,供養三寶。

  「八關齋戒」是佛陀為在家弟子所制定,藉著殊聖的八關齋戒法會,讓在家眾能清淨三業,並種下出世解脫的善根,若能清淨受持,其功德之大無可限量!

  在萬德莊嚴的法會中,大眾在法師的慈悲引導下,虔心禮誦經咒,精進修持莊嚴的儀軌,將心中對諸佛菩薩的誠敬,化為綿綿的法音,也祈願藉著殊勝的法會,凝聚眾人善念、共成慈悲善行,並讓我們的社會更充祥和溫馨。



生命電視 台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