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3-05~07 新加坡龍南殿 慈悲與智慧並行

  只要有師父在,一定是歡喜並存,慈悲遍灑的好地方。印尼弘法行告一段落後,尊貴的大和尚迅速前往星國利益眾生,帶領當地善信大德們一同精進,為邁向佛國更近一步!此次的慈悲行,不僅有殊勝的戒會以及三昧水懺法會,這三天裡慈悲的大和尚也給予大眾『慈悲與智慧』的講座。

  龍南殿外,大眾齊心恭迎上海下濤大法師的蒞臨,主法今日的「供佛齋天法會」。和聲的香讚中,慈悲的海濤法師於佛前拈香供養,仰祈三寶、諸天來臨法會,以為法會正式拉起序幕。而後,隨著與會大德的大悲咒音,法師紛紛於道場四周灑淨加持,清淨結界、制伏魔外,潔淨一切與會者身心三業。

  供佛齋天為開年後最重要的第一個法會,在佛教當中,因為諸天皈依佛奉行正法,護持正教。並且修諸善業,不做惡行;並且諸天秉持法王囑累,巡行人間以慈心輔翼有德,獎善罰惡,所以人們設供佛齋天之法會,並誦經禮懺,施設凈食,以供養十方三寶護世諸天。

  翌日,法會一開始,與會大眾即先恭請主法法師步入大殿,拉開了當天法會的序幕。身著海青的戒子們,以一日清淨心發清淨願,誓言守護戒律受持齋戒,隨著諸位法師的音聲,虔誠懺悔、發願、明戒相並納受戒體,逐一次第地圓滿領受¬清淨齋戒。

  接著,來到為期三日法會的最後一天,眾人除了受戒外,也一同恭迎諸佛菩薩雲來放光攝受。稍候,大師父也向與會大眾開示。

  大眾齊心懇禱三世如來甘露加持,用功精進地禮誦此三昧懺法,願此般若智慧之水,可滌清眾生無明業障;眾人各自累劫多生所造罪惡,亦得承襲祖師大德廣大法恩加持,化解宿世冤業,六道有情俱蒙佛恩,早證菩提。



生命電視 新加坡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