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3-16 桃園啟智學校 八關齋戒暨慈悲三昧水懺

  為修行離欲及菩提心,並讓在家二眾皆能體驗梵行生活,生命電視台特於三月中旬,在桃園啟智學校舉辦「八關齋戒暨慈悲三昧水懺法會」,願以佛語甘霖普霑大地,令諸有情增上菩提善苗,共成無上正覺。

  當天法會一開始,與會大眾繼續修持慈悲施食,以變化無量的甘露、飲食及一切所需,無遮普施恆河沙數餓鬼有情,願其咸獲飽滿、安樂自在,速脫惡道之苦,得生善趣,早證無上正等菩提。

  稍後,戒子們一同恭敬地請師,虔誠恭迎大和尚慈悲陞座,傳授齋戒。在莊嚴的不動佛殿上,大眾穿袍搭衣、三業恭謹,求授八關齋戒;而慈悲的湛樂法師一一善¬導、開示,帶領大眾懺悔、發願、納受戒體,以圓滿當日的離欲修行,一心用功辦道。

  最後,湛樂法師於消災超薦壇前迴向功德,普願以此禮懺等共修功德,迴施六道如母有情蠲滌無始罪業,斷惡修善,值遇諸佛、勤修聖道,超脫生死輪迴的束縛,早證究竟涅槃之樂。



生命電視 桃園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