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3-17 嘉義博愛國小 八關齋戒暨慈悲三昧水懺

  為培養在家居士的出離心,修持佛陀大慈悲精神,早證菩提聖道,生命電視台近期特於嘉義的博愛國小,舉辦盛大的「八關齋戒暨慈悲三昧水懺法會」,恭請湛永法師慈悲主法,吸引來自各地的信眾踴躍參加,以共霑佛恩,清淨身心、廣植解脫善因!

  偌大莊嚴的佛殿正中央供奉慈悲圓潤的如來,佛光遍照、香雲繚繞,燿燿生輝!大眾兩序排班,恭迎戒師入壇,佛前供奉諸道勝妙齋食,虔行禮敬諸佛菩薩暨十方法界眾神祇慈悲降臨,同受甘露妙食,護佑群靈。

  在一旁的壇城中,供奉無數的妙勝飲食、衣物、寢具,以超薦一切應生未生胎兒,護佑這些來不及長大的孩童,獲得醫藥、飲食的滿足,並蒙彌陀慈父放光攝受、真言的加持,往生蓮華佛國,離苦得樂!
莊嚴盛會中,戒子們誠心聽聞殷殷法語,體悟八關齋戒之殊勝後,依循戒儀,次第傳授八關齋戒,令大眾堅固道心,懺悔罪障,精勤一晝夜的離欲梵行!

  此外,法師也領眾誠心恭誦《慈悲三昧水懺》,願大眾發起真誠的清淨心,以三昧法水洗去累劫的塵垢,消除累世的冤業,普願一切幽冥有情皆能在三寶慈光攝受下,脫離三塗之苦,共昇蓮華淨土。



生命電視 嘉義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