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3-20~23 慈悲踏遍馬來西亞 菩提深植人人內心

  抵達馬來西亞的第五天,親切和藹的海濤大和尚隨行至馬口的啟文中學,以「生命的工程師」和「生命的反作用力」為題為大眾演講開示,師父以詼諧幽默的口吻,教授小朋友五戒的內涵,鼓勵大家能不造惡業,型塑良好的品格。下午,慈悲的師父蒞臨森美蘭護生園,引領眾人做煙供儀軌,也餵食了可愛的牛群,順道詢視整個園區,關懷所有的物命們。

  翌日,大師父帶著我們走訪直涼參娘老人院,主法「甘露施食法會」,並予以大眾佛法開示。過程中,獻供的菩薩們恭敬地獻上「香花燈塗果、茶食寶珠衣」等十項各具意義的供品,以感念諸佛菩薩的慈悲,並祈求慧日永昌,佛教汩汩法水源遠流長!

  接著,我們來到了參娘護生園,大和尚也於此主持動土開工的灑淨儀式,除了帶領眾人一同念誦《大悲咒》,並以甘露聖水遍灑園區,祈願在此所有物命皆得平安喜樂,安享餘生。

  最後兩日,抵達了吉隆坡的蓮花大廈,舉辦盛大且莊嚴的「八關齋戒法會」以及「三時繫念法會」。浩大的會場裡,聚集了千位菩薩大德一同受戒,乘藉上師的領導下,只願眾人得以共發菩提心,成為一日夜的優婆塞和優婆夷。

  隔天,師父更帶領大眾恭誦《中鋒三時繫念法事全集》,憑藉阿彌陀佛的願力,引導亡靈孤魂受三皈依,並將一切功德迴向他們,令其心開意解開,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永離茫茫業海和輪迴之苦。



生命電視 馬來西亞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