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3-23 觀音文化藝術節 祈福消災點燈蒙山法會

  大悲觀音慈視眾生,化育世間萬事萬物,欣逢觀世音菩誕辰紀念日,位於南投埔里的鯉魚潭每年都會舉辦大型活動慶祝,今年特地聯合慈悲志業生命電視台一同共襄盛舉,加入「祈福消災點燈蒙山法會」,藉此為世間祈福,家庭圓滿、業障消除、福慧增長,一切圓滿吉祥,利益十方眾生。

  法會伊始,慈悲的湛永法師、湛樂法師、湛石法師開始為整個園區大悲灑淨,唱念句句大悲咒音,祈求觀世音菩薩來臨法會、加持道場,清淨中心內外,並願此地所有眾生都能同沐佛恩,擁護正法、共成菩提。

  當天,主辦單位除了推動寫生比賽外,來促進親子間的情感,並推廣藝術生活化的概念;也鼓勵大眾多多點燈、供水及供花,虔誠供養諸天;還提供牌位給民眾抄寫,以為現世親朋好友消災祈福,並為過往眷屬超薦拔度。

  法會中,獻供代表也於三寶前,獻上最殊勝的十供養,並在法師們的帶領下,一同齊誦經典,誠願以此法音照透法界一切幽暗之處,拔濟三塗苦難、止息生死的輪轉,尤其懇禱大悲使者護念天下有情,滿溢慈心的溫暖,具得離苦、身心歡樂,同舟究竟涅槃彼岸。



生命電視 南投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