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3-30~04-01 香港海外弘法之旅 彌陀慈航利生悲願

  海外弘法之旅的最後一站───香港,高樓林立的街道上猶如大熔爐般,處處可見的異國面孔,夾藏在熙來攘往的人潮中,也化身為街景的一部分。在大和尚的率領下,雖然只短暫停留了三天,卻遍植大悲心於所行之處,祈願三寶的攝受下,眾生不分你我,皆得有所感悟。

  首日,來到了香港北角的陳樹渠大會堂,舉辦「上供下施祈福大法會」。一開始,便由莊嚴的湛嚴法師帶領大眾修持甘露施食、藥師儀軌、替身朵瑪等前行,勉勵與會眾人應當把握每個當下,善以培植福慧資糧,廣修慈悲心。

  稍晚,人皆敬愛的海濤法師也蒞臨會場,給予佛子們佛法開示,鼓勵大眾要保持正念,視一切病痛苦難為根本,要以無懼的心去面對,更要以感恩的心思考其中之意,想必在師父的開導下,與會大眾皆能自性開化。

  翌日,大眾隨著師父的步伐,前往至元朗的八鄉古廟,參加「藥供‧點燈暨慈悲施食法會」。眾人虔心上香供奉三寶,莊嚴這場殊勝法會,並聽聞師父的教誨。

  最後,平等救護所有生命,解脫生死之苦,特假香港北角碼頭舉行,舉行「慈悲施食暨海上放生法會」,希望透過大德們的善心及善行,喚醒大地慈愛,實現和平的人間淨土,願這一艘艘的渡船像是彌陀慈航,承載著諸佛利生悲願,航行輪迴苦海,運載有情到達涅槃彼岸。



生命電視 香港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