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4-05 新竹普元佛道院 清明孝親法會

  時逢清明時節,生命電視特假新竹普元道院聯合舉辦「點萬燈、供萬水、藥供、護生暨慈悲施食超度法會」,並恭請到慈悲的海濤法師主法,除了超薦過往先人,報答父母親恩外,更要報答三寶,以及一切眾生的恩德,願以此殊勝功德回向過往先賢,業障消除、蓮品增上、上升佛國。

  莊嚴的壇城閃爍著熠熠光輝,大眾們引燃線香亮起盞盞燈燭,照耀宇宙、溫暖大地;大德們亦供養百千杯的淨水,清淨身、語、意三業所有垢穢,增上菩提善苗。大殿上,陣陣法器樂音此起彼落,伴隨莊嚴的梵唄唱誦,喚醒六道生命覺醒的種子,而檀越代表則一一上前敬獻十供,培植無上福田。

  法會中,與會大眾依序修持施食儀軌,願召請而至的所有過往父母眷屬、累劫冤親及寒林幽冥等眾,都能享用無盡的飲食、甘露及靈丹妙藥,並於勝會中共霑法益。

  隨後,慈悲的大和尚也給予大眾佛法開示。

  最後來到牌位前,煙雲冉冉扶遙而上,手舞飄揚的五色咒旗,乘著諸佛無盡悲心的加持而傳揚,護佑著芸芸眾生。法會最後,菩薩們以最虔誠的心念,將所行諸善之功德,迴施無量鬼道眾生及一切如母有情,願其能速即離苦,得生諸佛清淨剎土,直證菩提。



生命電視 新竹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