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4-07 高雄和春技術學院 誠祈禱上諸佛悉聽

  《孝經》云:「教民親愛,莫善於孝」。其根本意義在於教人返本報始,知恩報恩,若能念念不忘先祖在天之靈,言行自然有所約束惕勵,則能誠意正心修身齊家。

  值此己亥年清明之際,生命電視台特於日前假高雄和春技術學院,舉辦「清明孝親報恩.傳授八關齋戒‧護生‧點萬燈‧供萬水‧藥供暨施食超度法會」,廣邀十方善信大德一同共襄盛舉,一起慰藉父母先祖亡靈等,願其得以早乘佛國淨土!

  座無虛席的抄寫區,滿是善信大德,臨筆摹寫的神情,秉著專注的神情,傾倒在祝禱中。一張張祈福卡掛上菩提枝頭,風兒陣陣吹來,卡片隨風搖曳,像一葉扁舟,將這份祝福,請風兒代為傳遞,誠祈禱上達諸佛聽,願佛菩薩將大家的祝福滿溢十方。

  法會上,眾人整齋海青,兩序排班,雙手合掌,恭請海濤法師陞座傳戒,接著法師引領戒子們,依循戒儀,明瞭戒相,懺悔發願,次第得受八支齋戒,精勤一晝夜的離欲梵行!

  過程中,善男子善女人們將心中的虔誠化為綿綿法音,並升起恭敬心、懺悔心,滌除身心的塵垢,消除累世罪障。

  最後,在擺滿各式豐盛祭品及牌位的莊嚴壇城前,將當日持戒拜懺所凝聚廣大善願,迴向給向一切有情、累劫親族、及十方法界,讓無量有情眾生皆得同霑法益!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