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4-12 雲林觀音講堂 八關齋戒暨施食超度法會

  為增上出離心及菩提心,利樂法界眾生皆得超脫生死,四月中旬,生命電視.雲林觀音講堂特舉辦「傳授八關齋戒、點燈、供水、藥供暨施食超度法會」,祈願以戒子大眾善心、善行之力,迴向一切長生祿位、超薦蓮位都能蒙受法益,聽聞法音,解脫三界六道之苦,早成無上菩提。而此次戒會,並恭請海濤法師以及湛嚴法師慈悲傳授。

  虔誠的大德們踴躍來臨壇場,手持線香一心召請,他們能夠與佛同在,並於壇場上擺放種種珍饌供養,接著在法師的帶領下,修持甘露施食儀軌,出生無盡的飲食醫藥,飽足所有餓鬼有情。過程中,善信大眾們,也在聲聲響亮梵唄下,手持香花、塗果等殊勝十供。

  戒壇莊嚴,求戒善男子及善女人等即先禮請法師入殿,遍灑大悲淨水,清淨大眾身心,結界防護。齋戒會上,求戒善信隨著戒師的音聲,遙請聖賢、懺悔三業、發大誓願、得受齋戒,利用一晝夜的時間放下俗世外緣,一心投入佛法的修持。法會中,大和尚也給予大眾佛法開示。

  最後,祈願藉由是日法會所修種種功德,迴向六道群靈皆能離苦得樂,勤修五戒十善,歸向唯一佛乘,速超生死輪迴之苦,齊登涅槃彼岸,圓滿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生命電視 雲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