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4-16~19 海濤法師日本弘法行 沖繩除障祈福之旅

  慈悲的海濤師父這回帶我們來到日本的沖繩,首日的行程中,眾人親眼目睹了雄偉的象鼻岩和斷崖,接著大眾來到世界文化遺產今歸仁城遺跡,瀏覽了古宇利島的壯闊海灘,綿綿細雨直直落下,大眾也一起念誦雨寶陀羅尼與加持雨水甘露咒。最後,抵達金武觀音寺,並於寺眾齊誦觀世音菩薩聖號和大悲咒。

  翌日,在大和尚的帶領下,大眾來到孔子廟和琉球村,不僅可以完整地欣賞到百年前琉球王朝所使用至今的古老建物,還能觀賞到由三線琴和太鼓伴奏的當地民俗傳統文化表演。隨後,一行人乘著觀光船望海並作施食;最後,到達舊海軍司令部壕,悲心滿懷的師父為大眾講解此地的歷史,再引領眾人念誦佛號並回向。

  沖繩之旅的第三天,除了參訪了具代表性的「波上宮」和「護國寺」外,還去了玉泉洞,此地可說是沖繩最有名的景點之一,為名列日本第二長的超壯觀鐘乳石洞,長長階梯正引領我們走入神秘的地底世界,飄著陣陣涼風綿延數公里的奇幻景象,實在令人嘆為觀止!

  最後一天,我們走訪了和平祈念公園,裡面安置著雕刻著沖繩戰所有死去的人名的平和之礎,以及象徵著將和平的意念以波的形式向外傳送的平和之火,和安魂及祈求和平用的祈念像的平和祈念堂,師父也於此為我們開示。

  接著,抵達歷經戰火洗禮的首里城,一踏入正殿前的寬闊廣場,就能悠閒地望著朱紅色的首里城正殿,還能走入宮殿中,近距離感受當時琉球皇室的生活種種,每一處都能拍下歷史的韻味。最後,以姬百合塔作為沖繩之旅的句點,慈悲的師父帶領眾人於慰靈碑前持咒、揮旗,尤願所有往生之亡靈皆能早日離苦得樂。




生命電視 日本沖繩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