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4-21 雲林觀音講堂 八關齋戒暨慈悲三昧水懺

  為了讓一般大眾及在家佛弟子們,也能體驗離欲的修行生活、培植解脫之因,雲林觀音講堂於日前,特舉辦「八關齋戒暨慈悲三昧水懺法會」,希望透過此次殊勝戒會,以約束身心、精進梵行,並迴向六道有情善心增上、勤修福慧。而此次齋戒法會,並恭請湛徳法師慈悲傳授。

  當天戒會一開始,與會的大德們便先點燈祈願,以祈求佛陀悲智的光明照破三界幽暗,帶給一切眾生最究竟的幸福安樂。而後,在陣陣的釋迦世尊佛號中,大眾恭敬地禮請和尚入殿;香雲來集,和尚虔誠禮佛三拜及拈香,隨後即正式開始當日的齋戒勝會。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今對佛前求懺悔。」和尚首先領眾於佛前至誠懺悔,發露罪愆,洗滌三業罪垢。懺悔圓滿,與會的善男子及善女人等,即依循戒儀得受清淨八支戒體,精進一日一夜的齋戒修行。法會上,師父慈悲給予大眾佛法開示。

  隨後在法師的引領下,大眾懷著虔誠、感恩的心,齊心恭誦「慈悲三昧水懺」,大家紛紛將內心的誠敬,化做綿綿的法音,這部源自唐朝悟達國師,以三昧法水洗人面瘡,因而解除宿世的冤業,所流傳下來的經文,藉著經文,可使般若智慧中,自然湧現慈悲清淨,洗滌煩惱罪障,及累劫的塵垢,並可以消解宿世怨結,超拔累劫怨親債主。





生命電視 雲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