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4-21~22 海濤法師日本京都弘法行 以佛法陶冶心靈故鄉

  京都,日本人的心靈故鄉,有股幽然安逸的別緻味道,無論是在櫻花飄飛的四月,還是楓葉霜紅的金秋,京都的古剎歷史悠久不衰,和古樸的街道一起,歷經千年滄桑而風貌未改,是沉澱身心時,尋求東方古老禪意的絕佳之旅。

  漫遊沖繩過後,慈悲的上海下濤大法師決定來京都舉辦心靈講座,分別以「如何無憂無慮的過生活」和「如何創造未來」為題,為大眾開示。

  在末法時代,眾人的心靈世界儘管猶如處身夜霧迷茫的海上,也像無常一般瞬息萬變,但有了佛法的帶領,一如香江令六觸根塵目眩神迷的斑斕瑰麗,迷航的舟子也能找到歸鄉的方向。

  翌日,眾人抵達清水寺,被列為日本國寶建築之一,參訪了古道的風華與歷史歲月的痕跡,就算陣陣壅擠的人潮總不斷把我們拉回現實,還是帶著我們體驗了京都的傳統之美,誠願在這次的心靈之旅中,大家彼此扶攜下,都能滿載而歸。




生命電視 日本京都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