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4-23~25 海濤法師日本奈良市弘法行 走訪古都療癒之旅

  延續的日本慈悲之旅,大和尚今天帶著我們來到了奈良市,此市是古代日本國家發源之地,在西元710年至794年間曾為日本的首都,史稱平城京,位於奈良的「東大寺」是也稱為「金光明四天王護國之寺」,距今約有1,200餘年的歷史,也就是日本歷史最悠久的傳奇佛教寺院。

  接著又參訪了「春日大社」,其中腹地龐大,位在森林般的樹林中,諾大片的林區將人世的喧囂阻隔在外,沿著石子路前進,林中只有靜謐兩個字可以形容,來自民間捐贈的石燈籠佇立兩旁,引領著我們前進,一路上除了觀賞殊勝莊嚴的寺院建築外,還有可愛的小鹿相伴為遊,還可以餵食它們。

  既然來到奈良了,「興福寺」也是不能錯過的景點之一,看似規模不大,但它在全盛時期可是有上百個伽藍,也是近畿地區具代表性的33處觀音靈場之一。寺內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地方都值得參觀,像是手水舍吐水的龍,以及建於鎌倉時代(1185年—1333年)初期的「三重塔」,可說是興福寺最古老的建物,也早已被指定為國寶,還有號稱日本第二高的古塔「五重塔」,是奈良代表地標之一。

  翌日,眾人抵達了奈良御所市的櫛羅道場,參與「開運吉祥暨甘露施食法會」,在聞法的同時,可愛的小菩薩們也獻上香花、燈塗等十供養,上供三寶以累積福田。會後,大眾也一起於田野間撒下善的種子,共同以慈悲心灌溉,誠願有朝一日也能開出菩提之花。




生命電視 奈良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