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4-24~26 癌症關懷暨心經抄經班和街友素食愛心便當發放

  車水馬龍的街道上,白晝的市區熱鬧繁華,五光十色的街道廣告招牌林立,大車小車穿梭於行人間,險象環生的畫面正是這城市的特色,相較之下,冷清的巷弄內更顯寂靜。秉持著海濤法師慈悲基金會的成立宗旨和理念,今天慈悲的湛永法師要帶領我們關懷一位長期受癌症折磨的病患。

  安靜的小巷內,師父和兩位義工師姐伴著王師姐一同來到她的租屋處,一踏進陰暗的小套房裡,一張單人床就佔盡了大半的空間,屋內並無任何奢侈的家具和擺設,能見到的也只是幾張桌椅和電器,床頭櫃上的佛相和佛幡及經書可能是王師姐唯一的生活依旨了。

  長期來拜訪的義工師姐也向我們娓娓道來王師姐的人生境遇,在了解其中的波折和遭遇後,師父也替師姐舉行三皈依並為予其法名。皈依的過程裡,在眾人的陪同下,師姐虔誠的合十雙掌,跟隨著師父緩緩道出三皈依文,即刻解脫成為佛弟子,誠願在三寶的加持下,能夠早日擺脫病痛。

  在拜訪完王師姐後,湛永師父便回到板橋悲願寺,引領抄經班一同抄寫【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藉由抄經來培養心的堅固,使得善根在泥土中深埋紮實,才能夠讓我們的心田廣大!

  後續接連兩日,師兄姐們也來到悲願寺內烹煮蔬食愛心便當,從前置作業的購買到後續處理的步驟都一手包辦,仔細的清洗和挑選,利落的刀法配上耗時的加工,再以精確的調味佐料,最後以大火翻炒幾番,不到一會兒,美味又營養的料理就上桌了, 再由師兄姐們打包上車送往目的地發放,與大眾廣結善緣。

  海濤慈悲基金會於今年(2019年)元旦起正式運作,秉持佛陀弘化社會,利益眾生的慈悲心,基金會的服務對象包含婦幼、年長者、身心障礙者,急難救助及病苦者的醫療協助、心靈關懷等,涵蓋各項社會問題,師長海濤法師希望將佛陀的慈悲精神,散播到社會的每一個角落,以佛陀的智慧、慈悲,幫助弱勢,關懷社會,也期許有志人士一同參與,使得善心不落人後,愛心滿溢天下。




生命電視 新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