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5-04 嘉義生命講堂 禮拜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為令佛陀的悲智法語遍灑娑婆,嘉義生命講堂特於五月上旬舉辦「禮拜慈悲三昧水懺、獻十供、點燈、藥供、護生暨甘露施食法會」,願將無上的佛法妙藥,療癒諸眾生身心疾苦,普願一切有情皆能出離生死、超脫苦輪,同登正覺彼岸。

 

  法會中,上供代表手捧各具意義的燈塗、茶食、花果等妙勝供養,一一來到佛前,上獻十方諸佛護法龍天;而在會場外,擺設數百桌豐盛的甘饌美食,以及義工們別具巧思布置的莊嚴壇城,以祭饗歷代祖先、有緣眾生以及一切受苦難的孤魂,同來法會中,共饗殊勝的法筵!

 

  「聖主天中王,迦陵頻伽聲,哀愍眾生者,我等今敬禮。」香花迎,香花請,求懺善男子、善女人一心至誠,展開懺本,隨文入觀,稱揚諸佛如來萬德洪名,發露過去來今身、語、意所作殺、盜、淫、妄,乃至五逆十惡、謗佛謗法極重之罪,至心懇切禮拜《慈悲三昧水懺》,悔除一切惡業與罪根。隨後,湛徳法師也給予法語開示。

 

  「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心亡罪滅兩俱空,是則名為真懺悔。」希望藉由當天禮佛懺罪、上供下施等功德之力,迴向眾生得脫生死苦痛,斷惡修善,歸信三寶,祈願正法常在,長養大地有情法身慧命,普願六道群靈齊登不退之地,早早圓證無上正等正覺。





生命電視 嘉義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