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5-11 板橋悲願寺 普天同慶佛誕佳節

  佛誕月對佛教徒而言,是具備了釋迦牟尼佛出生、證道與涅槃三大要事的吉祥月,為了慶祝佛誕節,慈悲的海濤大和尚特於板橋悲願寺舉辦「傳授八關齋戒、浴佛暨佛前大供法會」,感召十方大眾共襄盛舉。

 

  香讚梵音中,大眾先行修持莊嚴的施食儀軌,上供諸佛菩薩,下施無數苦難眾生,皆能飲仰甘露玉脂,悅意滿足,離諸煩惱,再將一包包的福物與藥包,化作團團吉祥煙雲,成為無量無邊的醫藥等資財受用,普濟一切幽冥有情。

 

  海濤法師陞座後,依循傳授八關齋戒之戒儀,戒子們虔心懺悔罪障,並精勤一晝夜的離欲梵行,並為大眾慈悲開示!

 

  此外,眾人也虔誠沐浴佛陀聖像,洗滌三業塵垢,並在師父的引領下,恭誦《佛說十往生阿彌陀佛國經》以及《發起菩薩書聖志樂經》。

 

  法會最後,師父於壇城前遍灑水米甘露,大眾揮舞經幡,凝聚今日法會等廣大的慈悲善行,迴向芸芸眾生,共證究竟清涼涅槃。





生命電視 新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