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5-12 中正紀念堂慈濟浴佛孝親感恩祈福會

  為慶祝「佛誕節、母親節、全球慈濟日」三節合一,慈濟基金會日於臺北市中正紀念堂舉辦「2019年佛誕浴佛孝親感恩祈福會」,這場萬人浴佛大典的祈福法會,在144位臺灣佛教界諸山長老法師敲響鐘聲,以及結合500位社會各界年輕人擊鼓下,共同演繹鐘鼓齊鳴傳遞平安吉祥,同時引領全場約兩萬民眾虔誠一念心,為家人、臺灣、全球祈福天下無災難。

 

  民主大道上,眾人虔心合十雙掌,恭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諸山長老和宗教領袖, 全場在法師們的引領下,萬眾一心齊聲唱誦〈爐香讚〉、〈讚佛偈〉等,同時有感於天地動盪、四大不調、災難頻傳,虔誠念誦祈福文。

 

  接著,浴佛大典中,人人以手沾香湯、躬身禮敬佛像之足,代表「禮佛足」的至誠禮敬。以最尊敬的心來「禮佛足」,淨化己心,手沾香湯,虔誠合掌,聞到馨香,象徵佛陀的德香、法香、心靈之香,留駐在人人的心底。

 

  願在莊嚴的浴佛典禮裡,能不分種族及宗教,凝聚眾人愿力,共同慶祝三節合一的殊勝因緣,讚揚佛法真善美、感念父母與天地眾生恩,並透過浴佛典禮,啟發人人心中善念,知恩、報恩、利益群生。





生命電視 台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