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5-12 宜蘭羅東中山公園 2019甲父母洗腳活動

  今年的五月十二日,是五月的第二個禮拜天,也就是母親節,當天恰逢農曆的四月初八,一年一度的佛誕節,是佛教徒慶祝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佛誕生的日子。

 

  今天,在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與生命電視台共同合作下,除了在熱鬧的羅東中山公園廣場,舉辦「甲父母洗腳」運動的大型活動外,也在福德廟前為大眾準備了浴佛亭,在義工師兄師姐的協助下,引導大眾於佛前虔誠禮拜,並得清淨身口意三業,一同淨化身心靈。

 

  活動開始前,參與民眾於報到處簽到,並領取康乃馨胸花,接著欣賞台上一連串的古典國樂演出,還有並於廟前供水供燈,上供三寶下施眾生,在湛樂法師以及湛徳法師的帶領下,大眾齊同為全天下如母有情和眾生祈禱!

 

  活動中,主辦單位也邀請到新住民為我們表演其家鄉的傳統舞蹈,並以台灣傳統原民演出為代表回饋。待看完一系列的表演後,慈悲的海濤大和尚也上台為大眾致詞祝賀。

 

  一個簡單的為父母洗腳的動作,或許只是個活動項目,亦或是個象徵罷了,但想必無論是對父母或子女而言,都是非常殊勝且難能可貴的經驗,誠願世間所有為父為母者皆得歡喜快樂,也願所有子女都能時時知恩、感恩、報恩。





生命電視 宜蘭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