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5-12 南投縣會展中心 孝親報恩甲阿母洗腳活動

  佛幡飄揚,萬里晴空,南投縣會展中心裡正進行著一場意義非凡的活動,在湛石法師慈悲的帶領下,「孝親報恩甲阿母洗腳‧點千燈暨供千水」於此正式展開。

 

  一來到會場,就能見到師兄姐們忙著各式法務,有的準備等會兒要供養的香花;有的忙著給色彩繽紛的氣球打氣,再發給小朋友們這份喜悅;有的在服務台處理報道等事宜,每個人都全然地奉獻自己,全心全意地投入在這場活動中。

 

  隨後,由主法法師主持灑淨儀式,大悲甘露遍灑十方,祈以普降之法水,加持、清淨法會壇場,眾人也至誠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透過字字句句的讀誦,憶念著父母多年來照顧、哺育之恩,念及父母高如須彌的恩情與牽引,內心深深思念,令在場佛子不禁涕淚縱橫。

 

  接著登場的就是我們今天的主角,端坐在座椅上母親們,靜靜地望著眼前的子女為其奉茶、洗腳、擦身,再獻上象徵母親之花的康乃馨,相信這一幕幕都烙印在彼此心中,為彼此創造了值得回憶的美好經歷。

 

  當然除了現世的父母應當以恩報之外,我們也當為所有六道眾生盡一份以慈悲為名的孝順,所以湛石法師也帶著我們為物命們皈依,願其得以早日離苦得樂,登往佛國極樂淨土。





生命電視 南投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