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5-17~19 德國漢諾威藏傳佛教中心 慈悲的步伐永不止息

  上善若水,柔而不破,堅而不拔,猶如慈悲的步伐永不止息。時隔近載,尊貴的上海下濤大和尚又率領我們重遊聖地─德國漢諾威藏傳佛教中心,以佛陀的教法為根基,大慈大悲心為砥柱,頂立四海一家的責任。

 

  碧空如洗的晴空裡,一踏上漢諾威的土地,便能即刻感受到此城濃烈的人文情懷,還能親見一座座輪奐的建築,鱗次櫛比的依偎著彼此,一旁更有華美且莊嚴的古堡,不禁令人更生敬畏之意。

 

  首日來到中心,實在是一大歡喜,放眼望去超過半數的受戒菩薩皆是德國人,再次驗證了佛陀的愛是無所不在的,無邊亦無際的遁形至世界各地。於是大師父決定簡化所有儀軌,並在德文翻譯的協助下,為現場大眾說法傳戒。

 

  午後,大家共同上供下施,由十位菩薩代表大眾獻上十供養,師父也教授德國菩薩們簡單的甘露施食與藥師儀軌,並強調雖不會唸咒語也沒關係,只要懂得慈悲的道理與方法,以心傳心,慈悲眾生。

 

  翌日,慈悲的師父為大眾主講以「普世責任」為主題的心靈講座,誠願眾人皆能擺脫無明我執,進其所能的去幫助六道重生。午後,邀請到湛江法師上台為大眾講述佛陀的故事,希望大眾在佛陀的梵行中悟道。

 

  今天是在漢諾威的最後一天,因欣逢衛塞節,師父也帶領大眾一同歡慶此節,隨後,由德國菩薩與華人菩薩們向諸佛菩薩獻上大供養,即便有著語言的隔閡,使得德國菩薩們無法完全了解箇中之意,也喜樂地攝受於梵唄聲中。接著,大和尚又以「慈悲與智慧」為題講道,並於法會圓滿結束時,替大眾傳受三皈依,再予其法名,皈依佛門。

 

  此次的歐洲慈悲之旅才剛起步,慈悲的海濤法師的步伐永不止息。





生命電視 德國漢諾威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