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5-19 麻豆護生園區 八關齋戒暨禮拜藥師寶懺

  生命電視台麻豆護生園區,近期舉行「八關齋戒暨佛前大供‧禮拜藥師寶懺‧護生暨慈悲施食法會」,恭請湛力法師慈悲主法,仰望藥師七佛琉璃光的慈暉,能夠照遍大地,透過大眾讀誦大乘經典的善行功德,迴施法界含識福慧圓滿,共趣菩提之路。

 

  戒會開始,請師的隊伍為前導,恭請湛力法師主持齋戒勝會,而善男子善女人隨著清脆悠揚的梵音,敬獻種種殊勝供品,供養三寶,接著,佛子們在法師的慈悲引導下,依循戒儀,次第明瞭齋戒功德,受持一日一夜之大乘齋戒,而法師也為戒子們帶來開示。

 

  信眾們虔心點亮了盞盞溫暖的菩提心燈,祈願燭火劃破無明長夜,而法會上湛石法師帶領菩薩大德們修持慈悲施食儀軌,誦持經咒梵唄、施甘露、揚佛旗,念佛號,饒益六道眾生。

 

  爾後,眾人修持藥師懺法,一心行道,祈願藥師佛的琉璃光,照耀無量世界,普濟六道群靈平安吉祥。並祈願藉由懺法及上供下施功德,迴向世間一切病苦者無諸疾苦,行邪道者,安住菩提道中,眾生皆脫魔網,置於正見,速證無上正等菩提。





生命電視 台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