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5-21 板橋悲願寺慈悲關懷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這句耳熟能詳的諺語總是縈繞在我們心頭,透過社區關懷照顧據點暨銀髮俱樂部活動的長照計畫,今天海濤慈悲基金會─板橋悲願寺分會的發心菩薩們特別來到位於三峽的清福養老院,準備與長輩們結緣,為長者們提供更多元化的福利服務模式。

 

  一踏入院內,整潔明亮的照料環境令人舒適自在,師兄姐們也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順利地迎接一位位面容慈祥的老菩薩們,並教導他們如何以香湯浴佛,對於這全然的新體驗,長輩們無不感到萬般新奇。接著來到會客大廳,大眾們一起觀賞大和尚的開示影片,一同沐浴在佛陀的教法中,喜樂滿盈!

 

  隨後,在大家熟稔幾時後,節目來到今天的最高潮─祈福大歡唱,台下的老菩薩們隨著節奏拍掌打節拍,並跟隨師兄姐們搖擺身軀。最後,眾人戴上印有經咒的手環,也以LED蓮花燈座替代香燈點燈祈願。

 

  結束了老人關懷的行程後,慈悲的湛永法師接續率領眾人來到大觀路的一處老舊公寓,拜訪一位長年飽受眼疾所苦的老菩薩,師兄姐們傾力為久居於此的獨居老人整理環境,將原本雜亂的住宅空間整頓一番,為年長者的居家衛生和安全把關,師父並與其交心開導他的身心靈,更為其皈依三寶。

 

  在湛永法師的引導下,老人當下皈依,讓佛陀的愛,流入長期封閉,沉浮苦海的心。離去時,長廊牆壁依舊斑駁,但佛的思想,已在老人心中,種入善根,物質的殘破,再已無法阻擋幸福。





生命電視 新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