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5-26 屏東菩提道場 八關齋戒暨慈悲藥師寶懺

  「我今灌沐諸如來,淨智莊嚴功德海,五濁眾生離塵垢,同證如來淨法身」今天是個殊勝的日子,位於屏東的菩提道場將舉辦「八關齋戒暨慈悲藥師寶懺法會」,並恭請湛徳法師慈悲主法,願能藉由此戒會讓在家居士禮佛懺罪、清淨三業,並將法會所作功德,迴向全球各地一切病苦者,消災免難、病苦消除,世界祥和平安。

 

  在清脆的梵聲中,湛徳法師緩步入壇,並在佛殿中慈悲遍灑甘露,讓十方有情皆能獲得諸佛法水的洗禮。此外,法師也特地前往道場旁的建國市場,普施法水滋潤無數心靈、清淨三業!

 

  隨後,戒子們如法依循戒儀,手持八關齋戒法本,至誠唱誦經咒,次第懺悔罪業、發大願心,約束身、口、意三業,利用這一日一夜的時間,圓滿受持八支。接著,進行莊嚴的獻供禮,由數位穿著整齊海青的義工,分別手捧著「香花燈塗果、茶食寶珠衣」等十項勝妙供品,邁著穩健的步伐,,並一一在佛前恭敬的獻上,而法師也帶來慈悲開示。

 

  上供下施圓滿,求懺善男子及善女人等展開經卷懺本,一心禮拜《慈悲藥師寶懺》。「我於今日,欲為十方一切六道眾生,修行無上菩提,斷除一切業障,同入如來本大願海…」與會菩薩悉以大慈悲心、大菩提心,代為累劫父母、六道有情懺除罪根,迴向早脫疾病、災禍與惡道之苦。

 

  法會最後,慈悲的師父並領眾於消災及超薦壇前虔誠回向、超幽,誠願六道一切有情皆能仰仗大眾共修之力、三寶護念之力,各各早脫生死輪回,同生佛國淨土,共入無上涅槃。





生命電視 屏東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