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5-26~31 法國巴黎慈悲行 陶冶心靈舒活旅行

  短暫告別德國後,尊貴的上海下濤大法師率領眾人造訪鄰國,準備為更多六道眾生服務。甫抵法國巴黎的潮州會館,慈悲的大和尚立即帶領大眾先行施食法門,全場齊誦【甘露施食儀軌】,並主法今日的消災超渡法會,隨後師父也為與會佛子們法語開示。午後,由十位發心的善男子、善女人踏著恭敬的步伐,來到佛前一一獻上香花、燈塗等十種妙勝供品,禮讚諸佛菩薩,廣植最上福田。

 

  今天將由慈悲的湛江法師為大眾解說修行的兩大原則,第一首重在於深信因果,並引述大智度論內關於佛陀的九個果報故事作為輔證;次第講究皈依、受五戒的功德利益,並鼓勵眾人積極地向大和尚請法受戒。稍晚,親切和藹的大師父也慈悲陞座,為大眾傳授三皈五戒,再向眾人開示何謂真諦。

 

  翌日,慈悲的海濤法師特別領眾走出戶外,來到不遠的一處墓園,藉由誦經持咒及甘露施食、藥師煙供等慈悲法門,期願承佛慈力,受苦眾生皆能療傷止痛,得佛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午間,大家一同行到運河旁,途經一座小而莊嚴的教堂,大和尚領眾入內參訪並點燈,祈願六道眾生皆得安樂。

 

  最後一天,慈悲團隊在大師父的帶領下,遨遊了許多名勝古蹟和建築,像是瓦茲河畔的魯瓦約蒙修道院、古城桑利的大教堂、尚蒂利城堡等地。希望得藉由弘法之旅來陶冶心靈舒活旅行,遠離塵囂的異鄉風光,迎風漫步於康莊大道上,體驗一段愜意悠閒。





生命電視 法國巴黎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