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6 苗栗弘法院慈悲關懷行

  慈悲關懷行,送愛到部落!海濤慈悲志業—苗栗弘法院,6月份前往山地偏鄉部落關懷弱勢族群,在艷陽高照下,法師和義工一步一腳印,徒步前往偏遠的山地部落,以人力的方式搬運床板等大型物資,也幫忙清掃居家環境,希望給予關懷戶一個清爽乾淨的生活品質。

 

  除了給予物質上的協助,法師也為關懷戶開示佛法,說明結善緣的重要,也勸勉獨居長者勤念佛法、保持善念,誦經可以獲得殊勝的功德;隨後又前往關懷一名養了很多條流浪狗的獨居婦人,並贈送一大袋狗糧,希望秉持護生的慈悲理念,讓動物也能免受饑饉之苦,安樂無災。

 

  此外,為了推廣吃素與護生,期盼藉由免費素食與民眾結緣,由苗栗弘法院成立的「素食免費結緣」餐廳,一早即展開忙碌的作業,義工們分工有序地洗菜、切菜、削皮,人人各司其職,認真做好手邊的工作;不畏炙熱,做出一道道飄香四溢、營養豐盛的素食饗宴,只希望與民眾締結善緣好因。午餐時刻,街友們陸續魚貫而入,在彼此的互動中,交流著人與人之間最純粹的真與善,也一起分享喜悅與感恩。

 

  隨行的義工陳四珍師姐表示,義工們都做得很法喜,希望在行善的路上,廣邀志同道合者一起同行。湛化法師也期許社會大眾加入推廣素食的行列,希望慈悲與愛的風氣,都能普及於世間。

 

  弘法的腳步,永遠沒有停歇的時刻。希望將慈悲與愛傳遞到社會每一處角落,如佛陀般不捨任何一名眾生。





生命電視 苗栗慈悲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