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6-01 花蓮中心八關齋戒與禮拜藥師寶懺暨佐倉公墓煙供

  陰晴不定的六月,令人抑鬱寡歡,慈悲的湛徳法師也來到花蓮中心為眾傳戒,希望藉此機會能讓在家佛子放下萬緣、用功辦道,關閉惡趣之門,圓滿菩提資糧。

 

  在會場內,消災及超薦壇城布置莊嚴,香燈、飲食羅列,上供十方諸佛以培福、下濟惡道有情以超幽;而在傳戒儀式中,與會大德約束三業、虔誠恭謹,「夫戒者,如來利生之首務,賢聖修道之要階。」與會的善男子、善女人等隨著儀式的進行,一心懺悔、發願,直至圓滿納受清淨戒體。法會上,法師也給予大眾佛法開示。

 

  隨後,大眾便接著修持替身多瑪及慈悲施食,願仰仗真言加持妙力,變化出生無盡的甘露飲食、受用資具,雨下一切悅意所需,賜降一切幽冥眾生,令其飽滿歡喜、得生人天。

 

  接著,師父也帶領大眾恭誦禮拜《藥師寶懺》和《中鋒三時繫念法事全集》。晚間師父還率領眾人來到佐倉公墓修持煙供和藥供儀軌,以此融為巨大的慈悲善行,讓無邊眾生皆能蒙受三寶的加被,令其悅意滿足,離諸煩惱!

 

  最後大眾在湛徳法師的引導下,將功德完全迴向十方有情,並祈願社會祥和,一切眾生,離苦得樂,最後圓滿菩提、共成佛道!





生命電視 花蓮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