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6-04~16 海濤法師西班牙慈悲行 首訪南歐伊比利半島

  慈悲團隊初次來到南歐的伊比利半島,首站拜訪的就是西班牙!在尊貴的上海下濤大法師的率領下,我們抵達了一座名為托雷多(Toledo)的古老之城,此處乃猶太教、伊斯蘭教、天主教集一體的文化之都。

 

  自高處眺望此城,一覽古都的建築,猶如置身於中古時期的歐洲般,瀰漫一股騎士精神,一瓦一礫質樸地在陽光下閃耀,剔透的河面波光粼粼,令人心曠神怡。師父隨之望向山下,默默持咒祝禱一切有情。

 

  接著,眾人穿越大街小巷,隨導遊來到聖母主教座堂。由於結合了基督教、伊斯蘭教以及猶太教三大宗教於一身,聖殿本身具有「三文化城」的盛名,整體外觀以灰褐色作為基調,得以襯托出歲月的美感,充分的刻劃古城的氛圍。入內,夢幻迷離的美麗,吸引了眾人的目光,焦距在鎮館之寶─聖體顯示台,以及一系列的寶物收藏,還有歷經百年的大理石聖像,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莊嚴震懾。

 

  翌日清早,天空雖不作美,卻也無法陰鬱我們歡樂喜捨的心,一行人隨著大和尚的腳步來到了塞哥維亞,參觀列名為聯合國世界遺產的古羅馬水道橋。由百萬塊花崗岩石堆積而成的橋墩,歷久不衰且功能尚存,是自古以來居民的重要民生建設。而在眾人身後的塞哥維亞城堡,正是迪士尼城堡的靈感原型,即便在陰天裡也能引人無限遐想和啟發。

 

  午後,師父帶領眾人向著溫暖的陽光下,抵達了天主教聖人聖德雷莎修女的故鄉─阿維拉,除了一睹德雷莎修女的雕像和修道院外,師父也特別進入阿維拉主教座堂領眾參觀。


  少了大城市的時尚潮流,一點也不緊湊和急躁的氣氛下,除了有著悠然的城市步調,也充分展現出年輕輕柔的活力,那股穩定卻活潑的熱情,剛好可以讓眾人的腳步緩緩的慢下來,就此作為此趟旅行中的最後一站。





生命電視 西班牙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