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6-07~11 葡萄牙東歐慈悲行 四海為家皆一體

  踏遍紅塵入世間,隨手灑盡遍慈悲,走訪完西班牙後,當然不能錯過隔壁的好鄰居─葡萄牙啦!親切和藹的大和尚率先領眾來到具有『水都』美名的阿維羅市中心,一睹號稱『小威尼斯』的運河水道。無論是從高處俯瞰,抑或從旁觀覽,皆能望盡水景風光,然而沿岸的現代城鎮建築,交織著古意的歷史遺跡,都隨著航行的船隻化為旖旎,使我們對接下來的旅程感到萬分期待!

 

  接著往北出發,來到身為自由古都的波多,一個美麗與殘破共存的都市,除了保有兩百多年來的歷史遺跡外,新式的路面電車路經一切別具特色的建築,無論是民宅或教堂都令人耳目一新。隨著師父一同漫遊的時光裡,拜訪了世界最美書店─來蘿書店,內部木頭旋梯與整面的木頭書櫃顯得典雅美麗,還去了聖安東尼歐教堂,欣賞巴洛克式的建築風格,以及聖本篤車站內四面高大的壁畫,以兩萬片的藍白瓷磚拼湊出葡萄牙的歷史,展示著葡萄牙的藝術之美。

 

  午後,大眾在大和尚的引領下,來到阿格蒙特墓園,並於此地進行小煙供和施食儀軌,院以此功德利益當地無量眾生。稍晚,一行人回到市區,看見了眼前路易一世大橋,望向陽光讓整座城市閃耀著動人的光茫,遠眺河流與城市兩側的紅屋頂,波多的美已深深映入每個人的心簾。

 

  今天師父領眾來到孔布拉,是葡萄牙第三大的城市,也同時是有名的大學城,由於整座城市座落在高低起伏的山坡地上,顯得紅瓦屋頂的住宅櫛比鱗次。接續參訪了孔布拉大學,精心設計的狹窄大門是為了警惕學子們,得來不易的受教權。過一會兒,隨導遊一路下山後,大和尚於一座舊主教座堂內為眾開示,並帶領大眾一起唱誦儀軌。

 

  在當地導遊的強烈推薦下,我們參訪了佛陀伊甸園,佔地廣大的綠地,佇立著種種佛像,與中式的牌樓和庭院,以及兵馬俑等等中國風的元素,入內彷彿穿越時空般新奇。

 

  此趟葡萄牙慈悲行,除了拜訪了許多世界遺產和名勝景點外,還有幸知道原來在遙遠的南歐,還有一隅佛陀的家園存在著,真切地體現了佛陀教法裡「四海一家」的概念。





生命電視 葡萄牙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