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6-08 台中大安區肉品市場 恭誦地藏經暨護生法會

  尊重生命、關懷動物,學習佛菩薩大慈大悲的精神,日前慈悲志業的湛永法師、湛樂法師、湛石法師特地領眾來到台中大安區的肉品市場,舉辦「恭誦地藏經護生點萬燈萬水法會」,積極的救護和超渡世間的萬物,讓在世的物命能聆聽佛號,藉由法會廣做供養、施食,溫飽所有動物幽冥,並祈願以此所做功德,迴向在屠宰場受苦的動物能得到安撫,受苦的幽冥眾生得蒙慈暉,早日脫離三徒之苦。

 

  法會上擺放好精美而莊嚴的十方法界壇城,慈悲的格西們也於獸魂碑前齊誦經咒,與會大德們來臨會場,至誠召請歷代先祖、父母,以及餓鬼幽冥等動物獸魂,同聞正法覺音、同霑殊勝法益,也於現場亮盞盞心燈,照破世間黑暗並點亮眾人的菩提心。

 

  隨後由法師們領眾,手持著甘露法水,與信眾們一同揮舞著旗幡,踏遍屠宰場的場地,為各個角落灑淨加持,尤願世上的殺業能夠消除,讓受苦的動物們能夠永離恐懼,得超生死輪迴。接著,師父們也領眾恭誦地藏經,祈願得以藉誦經之功德拔濟所有受苦受難的物命。

 

  接著修持甘露施食及藥師煙供等莊嚴儀軌,遍灑滴滴甘霖,變化無盡的妙味珍饈、醫藥資財,無遮的普施一切受難獸魂、幽冥餓鬼,並將法會所做許多善行功德,迴向世間祥和平安、慈愛遍滿,令佛陀慈愛光輝普照人間!





生命電視 台中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