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6-09 雲林觀音講堂 八關齋戒暨梁皇啟建法會

  生命電視台-雲林觀音講堂內,善信大眾齊誦經咒,莊嚴的舉行「八關齋戒暨梁皇啟建法會」,並恭請湛永法師慈悲領眾,以清淨六道如母眾生所有罪業,祈願能早日超脫無明煩惱、三塗生死,早成無上究竟佛果。

 

  前行法會中,信眾們在法師的帶領下,眾人手持法本,跟隨著主法法師的引導,次第得受八支齋戒,精進一晝夜的離欲生活,藉著此莊嚴、殊勝的戒會,能夠讓眾人在一日出家中,懺罪、清淨三業,並且褔慧增長,法會上,慈悲的湛永法師也給予大眾佛法開示。

 

  午後,信眾們更追隨著法師慈悲的腳步,來到戶外灑淨加持物命,普願當日所救護的動物們,能脫離被宰殺的苦難,回到壇場上,大眾繼續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誓願效法地藏菩薩的悲願孝行,並將當日所修功德,迴向天下有情,祈願法界眾生聞正法音,同證無上究竟涅槃。

 

  接近傍晚時分,眾人隨著法師音聲引導,運心普召十方有情、寒林孤魂等眾,並由湛永法師宣讀無遮道場之超薦暨消災榜文,願幽冥群靈得安住壇中,同聞法音,一同懺罪消業,也祈願藉由當日持戒、上供下施所做一切功德,迴向世間祥和平安,災厄平息,一切有情眾生皆能共趣菩薩聖道。





生命電視 雲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