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6-10 放生600隻雞 中埔護生園喜迎嬌客

  在隆隆的車聲中,載滿一籠籠雞隻的卡車緩緩駛入園區,這裡是隸屬於慈悲志業「中華護生協會」的嘉義中埔護生園,依山而立的寬廣園區內,哺育了九千兩百多隻雞,全園採開放的飼養方式,讓每隻雞兒能悠遊自在的在此終老。

 

  這天,園內來了六百隻嬌客,是送來準備要放生的雞。這些原本在市場上被淘汰準備送往宰殺的蛋雞,因為愛心人士的熱心奔走而及時搶救下來,逃過了一場浩劫!從此命運被改變,牠們將在護生園中找到新生。

 

  園區負責人張土岸師兄和張杜梅菊師姐,還有其他工作人員,合力將卡車上的雞一籠一籠的搬下,再將雞兒們一隻隻放出來。不一會,初來乍到的雞兒們就把雞棚擠得滿滿了,未來,這些雞兒們有幸在張師兄的細心照料下,天天聽著佛號、安穩度日。

 

  護生園內還有上百隻貓,最近園區的貓兒們共生了十一隻幼貓寶寶,這些貓咪們經過張師兄長期飼養,早已將師兄當成爸爸了,和師兄非常親近!貓兒們也都會幫忙巡守園區,減少鼠害。愛屋及烏的張師兄,將貓咪們當小孩般照顧,不時的輕柔撫育著牠們,怕小貓們太熱,還架設電風扇替牠們降溫。

 

  張師兄帶著三隻母貓到幼貓的身邊餵養貓寶寶們,只見貓寶寶萬頭鑽動的吮吸乳汁,露出幸福洋溢的模樣,吃飽後,貓寶寶蜷曲依偎在貓媽媽身旁的幸福景象,有如一副療癒的天倫圖!

 

  在這座溫馨的「中埔護生園」內,工作人員長久以來秉持著佛陀的教法及慈悲,用愛心灌溉這片大家園,讓所有的雞隻及貓兒,皆能於此安樂窩中安享晚年!也願有更多人一起投入護生的行列,讓充滿愛與慈悲的殊勝善行,能生生不息的綿延下去!





生命電視 嘉義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