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6-16 雲林觀音講堂 八關齋戒暨大蒙山法會

  為推廣佛陀慈悲為懷,廣利眾生的理念,生命電視台─雲林觀音講堂特於日前舉辦「八關齋戒暨大蒙山法會」,特別恭請湛永法師、湛樂法師、湛徳法師慈悲主法,以願當日與會的菩薩大德,能夠利用一日一夜的時間精進修行,並將齋戒及共修等功德迴施有情,速脫三有、同證無上菩提。

 

  法會開始前,有的信眾則振筆疾書,在一張張超薦、消災牌位上,寫滿了親友姓名及祝福,以表達對過往先人的追思,並藉佛力加持,令陽世人平安吉祥,先人永登極樂、往生淨土!

 

  隨後,與會大眾在湛徳法師的帶領下,進行莊嚴的甘露施食以及藥供等儀軌,大眾將心中的誠敬,化為綿綿的經咒聲,藉以超薦有緣,普利幽冥,並將不可限量之功德利益,於佛前廣作迴向,而法會現場更擺設一桌桌豐盛的菜餚、供品,滿載著大家最大的誠敬,誠願能承佛慈力,饗宴十方法界眾生!

 

  接著,湛徳法師也為大眾傳授八支戒體並給予戒子們慈悲開示。法會中還舉辦了護生活動,願大家藉由護生的殊勝功德,體驗宇宙間每一個小生命,都有牠的可貴及重要之處。

 

  午後,法壇上擺放清水、食物,對面設孤魂台供十方群靈之位,在眾僧的香讚梵音中,三師頭戴寶冠登壇主法,依循儀軌召請法界幽魂,施放大蒙山施食,借助三寶加持力,以慈悲真言廣開惡鬼之咽喉,施以清涼甘露。

 

  希冀殊勝的大蒙山慈悲施食超度大法會,能藉由豐富的飲食,讓法界幽魂、三塗惡道眾生悉獲飽足,更藉此因緣聽經聞法,解脫苦厄,共同發願往生淨土,並且仰仗佛恩,永脫三惡道,再讓世界遠離災難,增添祥和!





生命電視 雲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