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6-18~21 海濤法師荷蘭慈悲行 乘著慈悲航向涅槃

  「生活就是修行,智慧就是面對眾生」,這是慈悲的大和尚教導我們的,而我們也將如法履行下去。

 

  在師父的帶領下,慈悲團隊將駐足荷蘭幾日。首日,來到阿姆斯特丹近郊的霍夫多普,為當地佛子主講「智慧的愛」講座,師父除了開示大眾要以一顆平靜的心來面對無常外,更要以平靜的狀態來體會一切快樂和痛苦,只要你心中有平靜,就能體悟何謂空性,便能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翌日,在格西的引領下,與會大眾齊同為尊貴的上海下濤大法師祝禱,祈願上師得以長久住世,廣弘利益眾生之教法。

 

  午後,由湛江法師為大眾說法,除了以佛教故事裡的『人蟒』作為寓意外,警示大眾因果關係的存在以及善念的重要性。

 

  接連兩日,大和尚帶著我們搭乘小遊艇,暢遊阿爾斯梅斯湖區。一路上,師父於船上作慈悲煙供和施食儀軌,並迴向此地一切幽冥有情,祈願整個荷蘭境內都能平安喜樂。

 

  「生活就是修行,智慧就是面對眾生」,然而在這條修行的航道上,師父總是領眾先行,引導我們搭乘這艘名為『慈悲』的小舟,無有罣礙和恐怖地航向涅槃之境!





生命電視 荷蘭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